陽光灑在潔白無暇的沙灘上,這是一個晴朗無雲的好日子 ..

 

沙灘上忽然一陣騷動!! .. 

 

 

一個小小的頭慢慢自沙中伸出來,那是一隻剛出身的小綠蠵龜。

 

正揹負重重的殼往前向自由的大海。

 

接著  

 

更多的小綠蠵龜從沙中緩緩探出頭,往無際海洋前進。

 

其中,一 小綠蠵龜落後了兄弟姊妹一大截。

 

這隻體型比別人小的綠蠵龜叫做『小小』。

眼看同伴一隻一隻地進入大海,

 

小小加緊腳步想追上,天空中還有可怕的掠食者伺機而動。

 

牠咬緊牙關向前爬。『等等我!』

 

小小奮力大喊,別人卻頭也不回地繼續移動。

牠停下來喘息片刻,一陣驚叫促使小小前進,有一隻落單的小龜被掠食者抓走了!

 

牠費盡全身力量,向前衝刺。

 

一陣涼意襲來,兄弟姊妹早在海中等著他一起去探索海洋的寬闊美麗。

 

小小開心的在海中游來游去,橫衝直撞,咚的一聲,撞上了一隻小丑魚

 

「喂!在海裡不要追來撞去,很危險的!」被撞的小丑魚不大高興。

「對不起」小小低下頭道歉,牠打量四處,才發現有些不對勁。

「這裡的珊瑚的顏色都這麼淡嗎?」 小小問著

 

 

「珊瑚呀,牠們病了,有些已成為泡沫,去人魚姊姊的國度啦!」

小丑有點不耐煩,看著一臉困惑的小小,繼續說道:

「珊瑚之所以有漂亮的顏色,是因為有漂亮的珊瑚蟲,但是水溫太高或是水受汙染都會影響珊瑚蟲的健康。

人類把廢水到進海中,這些熱呼呼的髒水,加上垃圾,你說珊瑚能不生病嗎?」看著一臉嚴肅的小丑魚,小小似懂非懂的點點頭。

「所以是人類做了太多事造成的?」 小小再度問著問題

 

「對呀!像你們,要回到沙灘上產卵,我聽說有人看到你們下的蛋,還想撿回去當紀念品呢!

除了自然界的天敵,還要防範人類的搶奪,我想你的綠蠵龜媽媽傷透腦筋了!

只好把但藏在更隱密的地方,等你破殼而出了。」小丑魚開始抱怨的說明

 

「這樣子.. 不是很糟糕嗎?為什麼人類要這樣做呢?」驚訝的小小說

「我不是人類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只希望人類不要亂丟垃圾,

不要撿來自大自然而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像貝殼、珊瑚…」小丑魚一臉哀愁

「小小!小小!」綠蠵龜兄弟遙遠的呼喊著。

「啊!我要走了 小丑魚,謝謝妳為我上的這堂課!」小小向小丑魚道別

 

懷著滿滿的希望

 

繼續往未知的海域前進 ..

 

這時的小小,

或許懂了小丑魚為什麼要抱怨人類了~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βυλ ζoνε 小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