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 刀∞痕
一.
近來我的刀鈍了   那把清澈透明 由光 鑄成
你們所熟悉   而我卻未得見過的 刀
你們總喜歡   從我左手的雕課中 尋找刀痕
像我描述    我所擁有的那把  刀   如今 我反向你們詢問
像你們  有大衣包裏  而暖的手掌心
像你們  裸露在風中  的眼睛  .. 甚至..
像你們  曾經讓我毫不猶疑地繼續揮刀雕刻的臉容
卻。  再也讀不出你們的回答,連一個字...
你們是否看見了 我的 那把刀?
其實你們從來沒有看見過  即使沒有看見也說鈍了 沒有關係。
我才知道 原來 你們沒有一個人知道 或 認為 刀就是我 我就是刀
二.
近來我的刀 不雕刻 只是天天在紙卡上掘窟窿,
掘出連自己也不清楚 為了甚麼的目標
四方格子 通過格子  有個正與我對望著....
驚愕地發現 那是傷害我最深的男人。的眼睛。到處~都是在流血的黑雲
三.
孤傲以幽微的光 打造的安睡 在虛無的夢境中
穿越狹窄的格子 我以為 看見了 蒼白的你
充塞格子中的黑雲是你流失的血。卻也是我的。
絕望。
你如試卷上猜對的答案笑的多麼牽強,
而我彷彿再也無法捉住任何一絲併發的火花
就這樣坐在世界地圖的灰燼上
沒人見著地大哭起來。
---------------
刀,也許我永遠都看不見你,
但大家還是那麼樣笑著看你。
你的再生是我所不能控制,
而你的一切。
「我已無什麼可做的」




彷若都是以註定的輪迴
四處遊蕩的 一隻 渵
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βυλ ζoνε 小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