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汪語茉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只知道自己全身幾乎都要散了,從四周延伸而來的痛楚……其實要說是痛楚,不如說是疲累。

  她好累、好累,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只知道自己想醒,但是醒不過來,只能用力爬著,想要爬出這噩夢。

  不行!她有孩子,她肚子裡有孩子,她不能醒不過來,這樣子孩子會醒不過來……

  「唔……」汪語茉用力睜開沉重的眼睛,發現光亮刺眼,但是她不怕,她必須醒過來,不能再閉上眼睛……

  終於昏迷了整整四天的汪語茉清醒了,身上帶有大小傷的她,終於保住一條命。

  只是她一醒過來,發現自己身處病床上,她心一驚,立刻抱著肚子,不停呼喊,甚至哭泣起來。「我的孩子……我的孩子……老天!我的孩子沒有了嗎?我為什麼在這裡……」她哭泣著,讓她的身體更是疲弱。

  這時,身旁傳來一個沉穩的聲音,將汪語茉從無意義的恐懼中拉回。

  「孩子還在,醫生跟我保證了,孩子絕對沒事。」

  這個聲音安撫了汪語茉的恐懼,也讓她冷靜下來,但是當她看向聲音的來源時,心裡不禁一沉。

  是他!阿烈的爺爺……

  這個場景就好像是當年,他在警局裡一樣。只是隨著時光流逝,她長大了,他則變老了。

  嚴志雄拄著枴杖,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看著病床上的女人。

  沒想過會再見到她,這個女孩,當初與她只能算是一面之緣,而且當年的自己根本急著想解決掉這個女孩,不讓她阻礙到自己孫子的前途……

  但現在再看著她,發現她似乎沒這麼討人厭,尤其她剛剛一醒過來,想到的不是自己身體的狀況,而是肚子裡的孩子。

  這一段時間,嚴志雄一直拿不定主意,究竟該怎麼處理她?或許心裡真的對她有愧疚。

  想起她竟然一個人在牢裡生下孩子,嚴志雄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撐過來的?或許就連像他這樣的男人都做不到吧!「我們又見面了。」

  汪語茉看著他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她的頭上包著紗布,身上也有許多的傷痕,但精神確實已經恢復。

  看著他,她知道自己應該恨他,若不是他,她不會被陷害下獄,不會被迫與阿烈分離,許多的哀傷、悲痛,統統不會發生。

  可是此刻的自己,看見眼前這個老人,竟然一點也恨不了。撇開他是阿烈的親人不說,她慢慢瞭解,他只是一個疼愛孫兒的老人。

  「為什麼不說話呢?」

  汪語茉突然抬起頭,想起自己昏迷前發生過的事情,懷疑起嚴志雄為何會在這裡。

  是阿烈怎麼了嗎?難道他……「阿烈沒事吧?」

  「他沒事,雖然還沒醒過來,但醫生說他已經度過危險期了。他為了保護妳,左手骨折,肋骨也斷裂,不過安全氣囊發揮了作用。」

  汪語茉噙著淚水,為他受這麼重的傷而傷心,那些傷勢彷彿是在她身上,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她。「我要去看他。」

  汪語茉才想下床,但嚴志雄並未阻止她,他只是淡淡說了一句,「你們現在……各自住在不同的醫院。」

  汪語茉全身一抖,看著他,良久不語。

  過了將近一分多鐘後,這才慢慢的開口,「你又想……重複一次當年的事嗎?」

  嚴志雄垂下眼睛,「老實說,我很想,不過事實上,我還沒想好……要怎麼處理你們的事情。」

  汪語茉發抖,「你怎麼可以……難道我被關了五年,還不夠嗎?」

  嚴志雄看著她,這次他的眼神裡沒有輕視,也沒有看不起,他甚至開了口,「我沒有辦法!妳看看這一次,你們會被狗仔隊跟這麼緊,甚至發生車禍,就是因為那些人對你們……甚至是對妳有興趣。」

  「……」他不用說,她怎麼可能不知道。

  「我已經針對那家媒體施壓,不用一個禮拜他們就會關閉。可是這種事情,難以預防,因為他們確實是針對妳來的,妳有前科……」

  她放聲大吼,語氣夾帶著哭泣聲,「我有前科是誰害的……是誰……還不是因為……」

  她不停哭泣,完全不能自已的陷入傷心,只是她更清楚,她的傷心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自己。

  也就在這一刻,她更深切的體認到,她跟阿烈是不可能的!

  沒有人會放過她,除非她徹底消失,否則彼此永無安寧,因為在這個世界上,沒有人在乎她是否能夠重生。

  嚴志雄歎氣,「我知道當初的事是我的錯,我不應該陷害妳,我跟妳道歉,對不起……」

  聽著老人說出抱歉,汪語茉反而不知如何是好,她是個容易心軟的人,或許這樣她才會一再受到傷害。

  不知如何反應,汪語茉只能不斷哭泣,心也漸漸冰冷。

  想想那個她愛的男人,還躺在另一個不知名地點的病床上奮鬥著,拚命想醒過來。

  如果不是因為她,他會遭到這樣的傷害嗎?

  「當初我已經無路可走了,我就這麼一個孫子,他卻選擇逃家,甚至還涉及那起強盜案,我只有這樣,才能讓他跟這起事件完全無關,請妳體諒我的心情。」

  汪語茉沒有回應,腦袋裡的思緒只是不斷的責備自己。

  她問著,如果沒有她,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她,阿烈會不會比較好一點?

  他會不會比較快樂一點?不用面對這些情況,而自己,會不會也有著不一樣的人生?

  「我承認我很自私,我很擔心國烈的身份,本來就注定逃不過所有人的目光;妳……以妳現在的狀況要跟著他,今天的事情就會不斷發生,妳有想過嗎?」

  「……」

  嚴志雄歎口氣,現在的他是兩難,國烈已經跟他決裂了,而自己年紀也大了,禁不起在這個時刻再度失去孫兒。

  國烈已經擺明不可能放手,甚至把話說得很清楚,這也就是為什麼,這段日子以來他想了又想,就是想不出一個解決辦法。

  癥結是在她……

  他卻無法再一次傷害她……

  汪語茉擦去淚水,「等阿烈醒了以後,你就告訴他我死了,我在車禍中死了……」

  「妳……」

  汪語茉看著他,「這就是你今天想說的吧?我接受。」

  「不是!我說過我還沒有想出解決方法……」

  「那就不用想了,就這個吧!」汪語茉的眼神空洞,「我知道,如果我還是當年那個我,那我跟阿烈還有可能;但有前科的我就不可能了!我知道,這一點從被抓進去關的那天起,我就很清楚了。」

  淚水不斷的流下,「我會離開阿烈,永遠離開這裡,你不用再擔心了……」

  「我不知道……妳……」

  「只要阿烈好就好了!只是麻煩你告訴阿烈,請他好好照顧小詩……這是我唯一的要求。」

  嚴志雄不知如何回話,像是傻在現場,她已經為自己安排好了出路,她竟願意主動離開國烈。

  他感覺到她可以為了國烈好,做出一切犧牲,是這樣嗎?她有這麼愛國烈嗎?「妳不用離開,這次我會派人照顧妳。」

  「不用了。」留著只會更傷心。

  「至少……等孩子生下來再說。」沒多久,嚴志雄就走了。

  只剩下汪語茉一人坐在病床上,不停滴落著淚水,一滴一滴,落在床鋪上,沒有回聲。

  如果可以,她真想回到原點;只是人生,不能回頭。
又過了一個禮拜,嚴國烈才醒了過來。

  嚴父、嚴母很是著急,不斷求天、求地,深怕這個孩子就這麼昏迷不醒,也因此,他們沒時間去注意汪語茉的狀況。

  這幾天,小詩都托給方進與魏平照顧,直到嚴國烈清醒的這一天,才帶來醫院。

  小詩很乖,只是在沒人看到的情況下,會在夜裡偷偷哭泣,想爸爸,也想媽媽。

  嚴國烈醒過來,不顧自己全身上下還在疼痛,不顧自己手臂骨頭斷裂,更不顧自己胸部不斷漲裂著痛楚,他大喊著,「語茉呢?」

  「國烈,你先好好休息。」

  「我……我要見語茉……」

  「你才剛醒過來,要好好休息,國烈,聽媽的話。」

  「語茉──」他奮不顧身放聲大叫,不顧自己身上的傷口又在流血了。

  這時,小詩在方進牽著下,走進病房。「爸爸!」

  嚴國烈看著女兒,立刻壓低聲音,「小詩,媽媽呢?妳告訴爸爸,媽媽在哪裡呢?」

  「小詩也不知道……」話一說完,竟克制不住的流下淚水。

  嚴國烈心裡一陣震驚,語茉不會這樣做,她一醒過來,一定立刻會找小詩,她不會讓女兒這樣孤獨害怕。

  嚴國烈竟然想要下床,「我要去找語茉!」

  嚴父、嚴母立刻上前攔阻,「孩子,你現在不能下床,你受了那麼重的傷,又昏睡了兩周,體力還沒復原……」

  「別管我,我要去找語茉,你們為什麼要攔我……是不是語茉怎麼了?」嚴國烈著急的問著。

  嚴父、嚴母彼此互望,這段時間根本沒見到那女孩,他們也不知她的狀況。

  可是這樣的遲疑,在嚴國烈眼中卻別有意涵,讓他感到驚恐的意涵。「是不是語茉受了傷,很重的傷嗎?她在躲我嗎?該死!不管她受什麼傷,我都不會離開她的!」

  嚴國烈想起車禍時,他抱著她,她的臉上不斷流下的鮮血,甚至抱著肚子,他的心也跟著掉進灰暗的洞穴中,恐懼已經攫住了他。

  難道……難道……

  他什麼也不管了,拔掉點滴管,甚至把什麼東西全部踢倒,不顧自己身上那種撕心裂肺的疼痛,他站起身。

  「國烈!」

  「不要擋我,我要去找語茉,除非你們告訴我怎麼了?為什麼語茉不來看我。語茉一定會來看我的!」

  「老大,你又在流血了啦!」方進趕緊攔住人,後來才進來的魏平也趕緊幫忙。

  「放開我,我要見語茉,統統給我滾開!」

  沒想到受了傷的他,力氣還大得可以,一把將兩個人都推開,自己已經作勢要往外衝。

  這樣的場面讓躲在角落裡哭泣的小詩不知如何是好,害怕得直發抖。

  「語茉──」

  「你在做什麼?不要命了嗎?」來人是嚴志雄,看見嚴國烈一副不要命的樣子,他真是氣急。

  這個笨蛋,這麼不照顧自己的身體,這樣怎麼對得起為他做出重大犧牲的語茉。

  「我要去找語茉,我要去找語茉……」

  「她已經死了!」

  一句話,讓嚴國烈完全僵在現場,方才腦中一度想過,但立刻強迫自己忘掉的念頭與可能性,現在竟然從嚴志雄口中說了出來。「你騙人……」

  「我……沒有騙你!你跟她送進醫院隔天,她就死了,她因為流產失血過多,救不回來!」

  所有人都震住了!

  事實上,這一陣子嚴志雄不但將汪語茉安置在其他家的醫院,還派人「保護」她,因此沒有人見到她。

  嚴父也不敢置信,「爸!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們呢?」

  「我……我看你們每個人都為了照顧國烈,這麼辛苦,所以我選擇晚點說……」

  嚴國烈還是不斷搖頭,恐懼佈滿他的臉孔,淚水竟在瞬間滑落,「不可能……不可能……」

  可是他想起那天車禍時,她臉上的鮮血,心裡幾乎慌到要爆炸了。

  他放聲大吼,「不可能──」

  小詩一聽到父親吼叫,立刻放聲大哭,嚴母趕緊上前安慰,將孩子抱在懷裡拍撫。

  「可憐的孩子,還這麼小,怎麼會這樣……」

  嚴國烈痛哭著,「我不相信……我要見語茉,她人呢?她人呢……」

  「她已經死了……」

  「我不管,我要見她……語茉──」

  嚴志雄早知道他會這麼堅持,於是說出自己早就想好的詞,「我已經把遺體交給警方處理……」

  「你憑什麼這麼做?」

  「她又不是我們家的人,難道她死了,我們還要幫她收屍嗎?」嚴志雄嚴肅說著。

  嚴國烈幾乎要衝上前痛揍他,卻被方進與魏平趕緊攔住,「你放屁!她是我妻子、她是我的家人,你怎麼可以這麼做?」

  「那也來不及了,她已經死了兩周了,早就下葬了。」

  「我恨你……」嚴國烈全身又痛又累,但比不上心裡的痛楚,他真的恨他的爺爺,爺爺怎麼可以這樣子傷害她。

  淚水在他臉上完全崩潰,他不敢相信語茉竟然拋下他先走了,霎時間,他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。

  一個新的家庭,全心全意愛語茉,重新開始當爸爸,這些希望與期待統統都沒有了……

  沒有了……

  「啊──」他不斷放聲吼叫,痛苦漲滿胸口。

  他的世界竟在一瞬間塌滅,老天竟然如此不善待他,或者說,都是他為語茉帶來不幸,語茉一輩子活得這麼辛苦,最後還會有這樣的下場!

  如果她從來都沒有遇見他,是不是會比較快樂?如果答案是肯定,那他真的好後悔拖累她,好後悔在多年前的那個晚上,走進廚房認識她。

  也許她會有更美好的人生,不會認識他,不會被關,不會未婚生子,可以安穩無憂的生活。

  都是因為他……

  突然,嚴志雄像是很感傷一樣,話裡甚至帶著鼻音,「國烈,你要堅強,語茉已經選擇離開,她對你只有祝福,你要堅強起來,照顧你們的孩子,不要辜負語茉的期望。」

  他聽不出弦外之音,只是痛苦的大吼,開始自暴自棄,傷害自己的身體,一時間傷口又流出鮮血。

  醫生來了,迅速幫他注射鎮靜劑,他終於冷靜了下來,躺在病床上,點滴管都插了回去。

  可是他的眼角還是不斷流出淚水,嘴裡喃喃念著語茉的名字,一滴滴淚水滑落臉頰,落在枕頭上。「語茉……」

  嚴志雄不知道自己做得對不對?多年前,他理直氣壯的叫她離開,陷害也傷害了她;這一次,是她自己開口,卻讓他體會到她的割捨,體會到她真的很愛國烈,用盡全身力氣的愛。

  他不知道答案,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,只是開始感慨,自己竟也像是劊子手一般,扼殺了這樣的感情。

  轉過身,看見那個從未交談過的曾孫女。

  小詩靠在奶奶懷裡,不能自已的發抖哭泣,嘴裡不斷喊著媽媽、媽媽,聲音愈來愈小,終至聽不見。

  這是第一次,嚴志雄覺得自己做了錯事,覺得自己是在扼殺孫子的幸福。

  甚至連他也開始為這段兒女的感情悲傷了起來,也想問,他們何時才能找到自己的天空,才能飛出重圍、飛向幸福?
時間過了多久,對於汪語茉而言,似乎沒有意義了,一個月、兩個月、三個月、四個月,住在這間偏僻豪宅內的日子很簡單、很孤獨,她也就沒有去數究竟過了多少時間。

  只是時間其實還是在提醒她,究竟過去了多少歲月。她的肚子就是最好的見證。

  每個月,肚子都一點一點變大,很快的,八個月身孕,已經讓她懶得動身,常常每天都坐在涼椅上。

  如果肚子裡沒有孩子,也許她真的會被思念與後悔逼瘋。

  嚴志雄幫她安排了這間豪宅,照顧懷有身孕的她,也看著她,似乎是怕她違背誓言,再度忍不住去找阿烈。

  她不會了!她是發自內心的體認到彼此間的落差,也是發自內心的決定要讓他脫離這樣的窘境。

  可是思念依舊快要將她逼瘋。

  問她有沒有後悔?答案是有,她無從知道得知這個「死訊」後的阿烈會有怎樣的反應?

  會不會傷害自己?甚至會不會……

  汪語茉擔心害怕,但是她告訴自己,阿烈不會的!他知道他必須代她照顧小詩。

  小詩已經長大了,相信她在嚴家會受到很好的照顧。

  至於自己,她打算生完孩子後再離開,也許找個地方躲起來,她還沒想到,總之會有路走的。

  現在,肚子裡這個即將來報到的孩子,是她最大的安慰,她常常一個人坐在房間,跟肚子裡的孩子說話,罵自己的笨、氣自己的無力,告訴他,爸爸是個多棒的爸爸。

  她決定將這個孩子交給嚴志雄去安排,相信他可以讓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。這次她真的完全犧牲自己了,既然害怕拖累他們,就永遠離開他們吧!

  「我就知道,大嫂,妳真的沒有死!」

  汪語茉不知道會有人來到這裡,一聽到聲音,甚至還是熟悉的聲音,整個人差點愣住了,勉強撐住肚子,站起來看向來人。「方進、魏平,怎麼是你們?」

  兩人相視而笑,「大嫂,我們找妳很久了。」

  「可是我已經……」

  「死了!」兩人笑了笑,「我們知道,這是老先生逼妳的,對不對?別擔心,老大會……」

  「不是!」她搖搖頭,「是我要他跟阿烈說我車禍死了,是我決定這樣說的。」

  兩人臉色一變,不敢置信,「大嫂,妳為什麼要這樣說呢?我們還以為是老先生逼妳的。」

  「大嫂,妳先坐下吧!把話跟我們說清楚,我們既然都找到妳了,就別再騙我們了。」

  汪語茉緩緩坐下,「如果不是因為我,我們不會被狗仔隊跟蹤的,所以我決定永遠消失,這樣阿烈也不會受到傷害。」

  方進歎氣,「大嫂,這可不一定喔!妳知道老大得知消息那一天,整個人都發狂了,我們都快攔不住他,他根本不管自己身上還受有很嚴重的傷,整個人幾乎要衝出去找妳。」

  聽著,汪語茉不斷哭泣,怎麼辦?她好像怎麼做都不對,到底誰可以跟她說該怎麼辦?

  魏平笑說:「不過老大也是太急了、太傷心了,根本沒辦法去思考,不然他一定會發現問題很多。第一,怎麼可能人去世,連遺體都沒有,交給警方,也總有下葬的地點吧!第二,我找了很多家醫院都找不到死亡的訊息,沒有人開出死亡證明。」

  方進推推他,「你現在是在推理是不是?趕快說重點啦!」

  「重點是,大嫂,面對現實吧!現實就是這樣,不是妳離開老大就能解決的。老大雖然痊癒出院了,可是他也失蹤了三個月,帶著小詩一起失蹤了。」

  「失蹤了?怎麼可能呢?那他現在在哪裡?」

  「別擔心,我們已經找到了,只是我跟方進一個要找妳、一個要找老大,簡直暈頭轉向。」

  方進說:「大嫂,趕快去找老大吧!他現在帶著小詩,就住在當初你們發生車禍的地點附近,死都不肯離開!問他為什麼要待在那裡,卻怎麼樣都不肯告訴我們。」

  魏平帶來更勁爆的消息,「而且小詩因為聽到妳去世的消息,受到驚嚇,已經很久都說不出話來了。」

  汪語茉像是五雷轟頂、天旋地轉,終於放聲哭泣,整個人很是後悔,自己究竟該怎麼辦?

  離開也是造成傷害,留下也是造成傷害……

  「我走得了嗎?他不是派人看住了這裡……」

  方進說:「大嫂,妳以為我們怎麼進來的?這裡的警衛早就撤走了,我想老先生也放棄了,他沒有直說,只是透過這樣的方式,希望妳去找他孫子,我想他軟化了。」

  「是啊!看見老大變成這樣,不軟化也不行。大嫂,去吧!說一句嚴厲一點的話……妳不應該把問題留給老大解決。」

  「我們在一起,以後會有更多問題,那該怎麼辦……」

  「老實說,我想這些老大應該很清楚吧!很多東西我們都沒說過的,他都考慮到了,他是一個思考很周全的人,既然他都下定決心要試試看了,妳就應該相信他。」

  相信他……突然間,汪語茉想起當年,他背著她逃離災難的那一幕──他很堅定,堅定到她都不能拒絕。

  他是用盡全力在愛她的……

  方進與魏平站起身,「大嫂,如果妳考慮好了,現在就讓我們送妳去找老大吧!」

  看著這兩人,汪語茉沒轍了。

  她又要毀約了,雖然這趟跟他們去,問題依舊沒有解決,而且經過這場車禍,說不定伺機要窺探他們的人更多。

  阿烈……她已經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?就請他給她答案,帶她走過這一切吧!

  她只能跟隨,再也無力逃跑了。「謝謝你們,我跟你們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βυλ ζoνε 小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